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成立于2017年4月27日,开设有网络与新媒体、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四个本科专业。齐越传媒学院以“沧州师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齐越教育研究中心”“齐越教育馆”“红旗广播站”为依托,打造传媒专业集群为发展方向,实施“红色教育+专业教育+职业发展导向培养”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馆室合一”,以“红色教育”为核心,以“特色高地”助推专业建设的创新发展之路,致力于将齐越教育研究中心和齐越教育馆打造成“为党治国理政服务的阵地、为国家战略服务的基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地、新闻从业人员仰慕的圣地”。

目前,齐越传媒学院在校生903人,拥有一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一个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点,有沧州师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齐越教育研究中心、万里研究室、品牌研究所等科研平台。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师资队伍、硬件设施、学科专业、学生活动等各方面的建设都取得了长足进展,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荣获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沧州市先进集体、沧州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沧州师院“巾帼模范特别贡献奖”、沧州师院“师院榜样特别奖”等。

我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的教师队伍,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并聘请了陈醇、葛兰、姚喜双等播音主持名家名师为客座教授。虚拟演播室、朗诵体验厅、高端录音实训室、非线性编辑室等硬件设施为学生专业实训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我院与省内外十几家电台、电视台、网络新媒体公司及文化传播公司、新闻媒体制作公司、文化产业经营等组织和部门建立了合作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齐越传媒学院十分重视就业工作,成立了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加强就业指导,收集就业信息,进行“访企拓岗”活动,积极拓展学生的就业渠道。在国家就业方针政策指导下,我院把传媒行业作为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就业,为毕业生提供完备的就业创业服务。学生的就业观念也在不断更新,积极投递简历,创新创业与就业意识得到加强,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成果不断凸显。四届毕业生有37人考取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