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我院举行学党史颂党恩暨“为你读诗”用声音传承爱国主义诗朗诵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5月4日我院举办学党史、颂党恩“为你读诗”用声音传承爱国主义为主题的诗朗诵比赛活动。本次比赛的参赛人员为齐越传媒学院学党史颂党恩暨“为你读诗”用声音传承爱国主义诗朗诵活动各班级团支部初赛推荐的候选人,齐越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长出席比赛担任评委进行打分。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沉浸式教育”中接受洗礼,通过朗诵让同学们再现当年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场景,体会到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无论是南湖的航船、延安的宝塔、还是三中全会的转折、都让我们历历在目井冈山的号角、西柏坡的誓言、南巡老人的讲话、科学发展的强音、依旧在我们耳边回响历经100年的历史沧桑与100年的风雨激荡。

5406E

无论走多远,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有着中华的一轮明月,惦念着月光下的宁静与祥和,20播音一班孙嘉泽带来的月光下的中国为我们展现了月光下一个温柔娴静的中国,表达了深深地赤子之情。

64AC8

2020播音二班杨雅靓带来的《建党一百周年》,则呈现了一个爱子的父母,任劳任怨勇敢无畏,点燃新中国黎明的曙光,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国泰民安。

40705

中国的发展是一段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宗旨,永葆无私奉献的公仆本色,在此过程中,无数的共产党人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其中,始终前赴后继勇往直前,让古老的中华大地天翻地覆,万里山河焕然一新。20播音一班朱俊颖的《青春》展现了每一个共产党人用青春铺就成的中国梦

37158

中华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时过境迁沧海桑田,伴随着历史的变迁,但不变的每个人对脚下这片中华大地的热爱。而这七十多年,新中国从封闭走向开放,从温饱迈向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一个个人类发展奇迹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演,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19播音一班卢馨怡《月光下的中国》则让我们感受到了历史的变迁,国家的自强不息繁荣富强。

60B83

1934年到1936年,中国迎来了抗战新的转折,保留了日后抗战的有生力量,在这两年的时间里面,红军辗转十四省,突破几十万敌军的包围封锁,唱响战略转移的凯歌,是人类近现代战争史上,凡人谱写的英雄史诗,这就是长征,长征像一条永远铭刻在地球上的红飘带,成为人类勇敢无畏的象征,19网络李青莲的《仰望长征》带我们感受了长征途中的艰难苦,让长征精神回荡在我们心头。

4275D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在这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继承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砥砺前行,带领中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19播音一班孙凯迪带来的《大写的中国》使这一幅画卷徐徐展开,描绘了一幅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美景。

44D83

中国奋斗一百年是一段奋进开拓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国家富强的宏伟目标不断实现,追求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达成,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与时俱进,一次次带领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书写着永载史册的光辉篇章。所以不管是烽火战争的年代,还是和平安静的现在,“中国共产党”这五个字永远让人肃然起敬,19播音二班张泽越李政带来的《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表达了齐越学子对于中国中国产党人深深的敬意。

413F4

我国地域辽阔,有着秀丽的自然风光、众多的名胜古迹和丰富多彩的灿烂文化,大兴安岭的雪花还在飞舞,长江两岸的柳枝已经发芽,20播音二班尹浩带来的《我的南方和北方》描绘了中国小桥流水、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春江水暖的景象,中国从南至北的景象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正是因为前人的不断努力,抗战中的奋力拼搏,才使得我们得以所见如今中国的繁花似锦、姹紫嫣红的中国。

AFD73

最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党史知识竞答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积分最高的前四名选手获得由学校赠出的纪念品以及观影机会。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经过了岁月的洗礼,一次次带领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书写着永载史册的光辉篇章。而我们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一代青年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美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承前人之志,续当今华章。

今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神圣隆重的日子里,齐越传媒学院举行“为你读诗”用声音传承爱国主义朗诵决赛,推进齐越教育馆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激励着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精进专业,开拓创新,激励着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识到自己作为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更提醒着同学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诗朗诵获奖名单

一等奖:卢馨怡 李政 张泽越

二等奖:孙凯迪  朱俊颖

三等奖:尹浩 李青莲 孙嘉泽 杨雅靓

党史知识问答优胜名单李宏图 徐纪峰 李妍珺瑶 李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