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齐越传媒学院开展宿舍安全用电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因违纪引发事故的“重灾区”。为提高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齐越传媒学院1113日召开了以“大学生宿舍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通过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怎样预防安全隐患以及如果隐患发生学生们应该怎样做。班会还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火灾是威胁校园安全的重要因素。结合以往校园火险的教训,几乎90﹪都是发生在学生宿舍内,且绝大部分都是由于当事人缺乏消防安全意识,有章不循造成的,为此生活部长吴倩婷、王龙详细讲述了常见的宿舍安全隐患,即消防安全隐患、人身安全隐患和财产安全隐患,以及预防安全隐患的方法,即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拉扯电源、不使用明火、不吃过期和不干净的食物,按时回寝室等等。如果安全隐患发生了,同学们应学会使用灭火器,保持镇静,趋利避害;学会自救,保护自己;想方设法,不断求救;记住电话,随时求就。

宿舍是每位同学在每天的生活中待时间最长的场所,也是一个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宿舍的安全环境好与差,是常常影响宿舍成员身心健康的因素之一。为了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在学校的生活期间,同学们应该努力防范各种易在宿舍出现的安全问题,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