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齐越传媒学院召开“富饶禾下梦、光盘我争先”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我远远望见,禾下有位乘凉的老人,摇着蒲扇,自在而安详。您说您有一个梦,叫做“禾下乘凉梦”,水稻有高粱那么高,穗子有扫帚那么长,子粒有花生那么大…一日三餐,米香弥漫,饱食者皆当忆袁公。我们享受着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美好环境,更要懂得珍惜,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纪念袁隆平院士,倡导光盘行动,61日,齐越传媒学院开展了以“富饶禾下梦,光盘我争先”为主题的团课。

此次团课,各班主讲人讲述了光盘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号召同学们一起拒绝浪费,文明就餐,引导同学们要自觉养成珍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好习惯。通过此次团课,全院学生意识到了珍惜粮食就是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果实,节约水电,就是在拯救人类自己的理念。“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动大家珍惜粮食。

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院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理性的餐饮消费理念,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相信全院师生同心协力,将珍惜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习惯,让珍惜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在我院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行动中来,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做出贡献。

ede28eb6601bbabeadf56101368b15b

a5b573ab8b9247c823dc6099d996cc3

2dd5703df5c47eea8f025564c3e70cd

 

b0ab3640494b77424bdbe476c1b67f4

 

8c0998b3ab3b3a18eb716e7b963bf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