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2019级广告学先进班集体评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级广告学1班是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全体成员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在不断地自我超越和自我完善中发展自己。支部成员共39名,有3名同学成为了预备党员、3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全体成员的积极努力下,我们在支部建设、思想建设、班风学风建设、集体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20年11月,2021年11月获得了“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先进思想构筑精神支柱  

班级重视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相关精神学习,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担当,培养“砺能笃行”的班团精神,不断磨砺自身,做到知行合一。

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是团组织生机与活力的体现,也是凝心聚力的重要途径。我团支部紧紧围绕院团委的工作部署,结合专业特色技能和实际情景,创造性地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如:“五个一”主题海报制作活动、“推普脱贫”海报制作活动、“心理健康日”主题海报制作活动、“我眼中的世界”演讲比赛、“文明礼仪”演讲比赛等。

在学习中重视互动重视实践,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利用团小组制度,定期学习四史,走近革命文化,感受党伟大的理想信念。本支部成员已经全部登录注册智慧团建、冀青云平台、青年大学习学习率长期保持在100%。认真规范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等工作。
团支部不断加强对团员的教育引导,及时召开团支部大会,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等,并进取组织上好团课。

参与赛事及获奖情况 

“用专业说事,用作品说话”。在课业学习的同时,我班极其注重实践对于能力的提升,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二和十三届“挑战杯”大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宁夏中宁枸杞创新创意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等等,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我班的的贾佳怡、赵燕、吴思琪团队获得了二等奖;李凌慧、李宏图、严静雯团队,袁瑞瑞、李春城、李婧团队,许美慧、李琳、贾蕊团队,田怡霖、高梦杰、苏晓雨团队,蒋炎霏、刘倩、张梦楠团队获得了三等奖;王玉莹、吴桐、张云会团队,刘皓楠、陈澳鹏、王龙团队获得了优秀奖。在“挑战杯”创新创意大赛中,袁瑞瑞团队获得一等奖;严静雯团队获得二等奖;陈瑶团队、陈昊男团队、吴思琪团队获得三等奖。在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中,李凌慧团队、李春城团队获得入围奖。

健全制度建设和班风建设  

完善的制度是做好团的各项工作的前提。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我支部在班级管理秩序的探索方面做出许多探索,不断试错并汲取其中的经验方法,最终建成了一套良好的工作制度体系。以制度为保障,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学习和参与热情、调动团员青年的进取性,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到达了预期效果,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在班风建设方面,我班秉承“爱国爱党爱班级,优秀诚信高效率”的基本素质理念,班内及其团结友爱,问题及时提出迅速解决,同学之间和睦相处,学习上互帮互助,工作上合作共赢。班级每一个成员都遵守文明礼仪,遵守学校规定,在这一年半里,我们无一次恶性通报,且数次获得卫生流动红旗、优秀团课评价、星级宿舍建设等荣誉。同时班级注重鼓励学生的爱国善举,对于正确的事优秀的人都报以坚定的支持,班风正,集体三观正。


在疫情期间,我班同学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同学们利用所学专业技能制作相关类型海报,多次得到学院和学校公众号报道;许多同学积极参与线下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如:李宏图、许美慧、刘姣、张璐瑶等同学,志愿服务时长均在100小时以上;另有多位同学参与了爱心捐款等。
学风建设和学习成绩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我们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班委和团支部的带动下,我班构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班级整体内部互帮互助,支部成员都有着明确的学业规划和未来目标,同学们基本没有无故缺勤、上课不认真听课、课后不认真复习做作业浪费时间的现象。三个学期以来我班同学在学习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们班取得了平均成绩83.62分,第二学期取得了平均分87.56分的好成绩。同时,班级成员挂科率为0,全班大部分同学参与了英语四级考试并取得不错的成绩,有多名学习优异的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等。

用实践检验学习成果

我班发挥专业优势和班级能力,积极参与学院工作的开展,包括参与各种学院活动的策划案制定、学院公众号的运营、以及各色活动海报的制作。
在专业特长与工作实践结合方面,我班积极参与了“齐越诗会”“声传威宁”“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扶贫”等系列海报的制作,充分发挥本专业优势,同时在实践中磨炼自身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

总结过去的各项工作,我们为我们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展望未来,我们满怀期望,信心十足。成功的背后凝结着全班同学的汗水,我们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共同进步。新的使命摆在我们面前,相信我们能携起手来,与时俱进、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此,我们用心提出申请先进班集体评比,恳请组织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