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齐越传媒学院举行“守护青春,珍爱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为切实关爱女大学生身心健康,让更多的女大学生了解自身的健康知识,增强女大学生的自我关爱、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交往观,以健康、快乐、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齐越传媒学院邀请青县人民医院的妇科主任黄凤娥教授开展以“守护青春,珍爱健康”为主题的女性知识讲座。齐越传媒学院院长张海燕,辅导员王亚微、付静妍及全体女生参会。王亚微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齐越传媒学院院长张海燕致辞,她从《诗经》中的《桃夭》谈起,“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就如同学们现在的青春样貌,但我们不仅要象美丽的花朵,还要 “有蕡其实”结出丰硕的果实,并且身心健康,保持“其叶蓁蓁”的良好状态。了解自身健康知识,做好自我保护更为重要。女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应时刻关注自己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在恋爱交往中自尊与自爱,做一个自信阳光的当代女大学生。

青县人民医院的妇科主任黄凤娥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为“女生专场”讲解了女性发育变化的过程和常见女性健康问题的识别,从而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自身、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从“女人身体里必不可少的荷尔蒙有哪些”“女人一生会排卵多少次”等问题引入本次“守护青春,珍爱健康”主题。黄教授又从女性生理卫生等方面针对女性健康问题向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举例现实事例,向同学们阐释了不正视自身保护所带来的不良后果,深化了同学们加强学习女性健康知识、增强了自我关爱、自我保护的意识。并告诫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也要懂得寻求正确的解决途径。随后黄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讲座不仅使参会女同学了解女性生理健康相关知识,加强了她们对自我健康的关注,更让她们受到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为推动“守护青春,珍爱健康”教育进入校园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