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齐越传媒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公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水平,促进彼此的交流互鉴,5月14日下午,齐越传媒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课程思政示范观摩课。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代表分别是安琪老师和高晓天老师,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树旗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朝华教授,文学院王桂宏教授担任点评嘉宾。

首先为大家开讲的安琪老师,她主讲课程是《广告学概论》,安老师通过《幸福中国味》等广告,详细介绍了情感诉求在广告中的运用,传递给学生关注时代发展、关注人民生活的理念,培养学生心怀社会、以情动人的家国情怀。

高晓天老师主讲的是《新媒体概论》,课程主要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目前一些不法分子如何利用网络平台争夺话语权,从而教会学生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信息把关人和传播者,怎样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和守护者。

教师讲授环节之后,专家们进行依次点评。专家们对老师们的思政目标的确定、思政元素的融入方式、课程思政的评价和反馈等进行了一一点评。肯定了安老师教学环节的设计,同时也对高晓天老师思政案例的选择大加赞赏,认为两位老师的课程思政点挖掘的非常准确到位,给人一种“盐溶于水,有味无痕”的感觉。同时,专家们也指出案例选择的缺乏全面性、呈现方式缺乏多元性等问题。专家们的点评和建议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一定共同努力,争取打造好一堂响当当的课程思政“金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力求形成“科科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活动的最后,张海燕院长对专家的精彩点评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本次活动由副院长白晓清主持,全体教师全程听课,另有部分学生配合教师授课并参与课堂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