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坚守抗疫一线 ——齐越传媒学院教师刘笑言抗疫事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刘笑言,入党积极分子,齐越传媒学院专业教师,兼任科研秘书。由于疫情发生当天值班在校,3月9日封校管理至今,一直在校工作,坚守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校期间,刘笑言按照学校安排做好校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封校管理以来,为能有效管理本院在校学生,刘笑言与各个年级的辅导员保持紧密联系,积极与在校学生沟通交流,注意齐越传媒学院全体学生动态,帮助做好安抚学生情绪、稳定思想、心理安慰等相关工作。

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学生核酸监测工作。为保证学生每次核酸检测顺利有序进行,刘笑言承担起督促学生核酸监测报表工作。每日对全体学生所在3号宿舍楼、9号宿舍楼、10号宿舍楼、11号宿舍楼和13号宿舍楼的核酸报表进行审核,确保每位同学按时完成核酸检测。

在封校管理初期,学校配备了大量防疫物资,其中包括口罩、消毒水、体温计、小喷壶等。防疫物资不可少,更不可马虎大意,刘笑言领回物资后制作分配表格,到每个宿舍楼前发放,并与学生负责人确认,确保物资按质按量发放到每一位同学手中。

疫情期间,每天的工作都十分繁忙,除了日常性的报表工作和体温监控等,还要进行院里的基本教育教学工作。刘笑言主动承担起齐越传媒学院的工作日报工作。按学校要求,在这段特殊时期采取部门工作日报制。自3月15日起,每日撰写齐越传媒学院工作日报,从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向学校汇报每日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作为齐越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专职教师,刘笑言抓紧时间积极备课,将课程内容与当下疫情结合,深入进行课程思政。作为科研秘书,做好科研处下发的各项表格填写和汇报工作。作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工作人员,在校期间不忘基地基本的朗诵配乐和制作等工作。3月22日,刘笑言与张海燕院长一起参加河北省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工作交流会议。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刘笑言坚守在抗疫一线,能在关键时刻发挥自己的能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在当前疫情多发的情况下,刘笑言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克服困难,和全校师生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