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勇敢逆向而行 奔赴抗疫一线 —齐越传媒学院辅导员谢志宪抗疫事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谢志宪,男,中共党员,齐越传媒学院2020级辅导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沧州市按下了暂停键,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毅然决然的加入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筑成保障学生生命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在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项抗疫工作全面铺开,有序开展,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的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广大党员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是我们党走向成功的关键。我是中共党员,就要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就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就要在抗疫一线彰显自己的价值。3月9日疫情爆发以来,我密切关注学生们的思想动态,与同学们保持联系,通过谈心谈话将疫情对学生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在克服种种困难,并与领导沟通协商后,我于3月12日进入学校,怀着初心和使命,全面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勇于担当,苦干实干

“登高,必先修其低;行远,必先修其近”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不能慌张,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完成各项工作。首先要做的就是上传下达,保证正常的信息沟通秩序。将学校最新的工作部署传达到每一名学生,教育学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关于疫情形势的重要判断,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的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了解学生的诉求,将与学生切身利益相关的信息反馈给学校有关部门。核查在校生人数,对学院所有在校生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把控,摸清底数,建立动态信息台账。包联学生公寓5号楼,与楼长共同值班,严格执行宿舍楼封闭管控制度,协助宿管进行病毒消杀工作,做实做细学生进出楼信息统计工作。与任课老师加强联系,发挥自身作为学生和教师之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保证线上教学成效。发放口罩、消毒液、消毒喷壶和体温计等抗疫物资,为学生生活提供保障。要求学生每天按时做核酸检测,安全高效有序核检,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逐人签字,逐人核对无误后,报送学校。监测学生的体温,教育学生每日按时晨午检,将发热的学生及时送往学校发热门诊,并将发热人员详细信息反馈至学校。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与学生保持密切的联系,为其排解不良情绪,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关注目前滞留在市内的学生,为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三、只争朝夕,接续奋斗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当前,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前方的路还很长,我们不能大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高度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尽职尽责,持续奋斗,用实际行动夺取校园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