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媒体中心 >> 正文

纪念齐越先生 传承齐越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7日,齐越先生逝世24周年,我院将每年11月7日所在周设立为齐越艺术周,纪念齐越先生,传承齐越精神。齐越传媒学院执行院长张海燕、副院长白晓清等老师们带领齐越班全体同学到姜庄子村为齐越先生扫墓。

“来到齐越先生的墓前,我们眼前呈现的不过是一座平凡普通的墓地,但是长眠于此的却是一位不平凡的艺术家”我院执行院长张海燕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述到齐越先生在姜庄子村劳动锻炼的经历时,激动落下了泪水。

齐越班学生代表在先生墓前深情诵读《声振寰宇,情驻人间》,以表示对齐越先生的悼念。在场的全体师生齐声诵读了《齐越心语》,并向齐越先生鞠躬致敬。带领同学们为齐越先生扫墓,首先是要缅怀和祭奠齐越先生,也是让齐越传媒学院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齐越先生的生平,深入体会齐越先生忠诚、敬业、爱民、廉洁、奉献的精神,并将齐越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之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姜庄子吉庆小学,张海燕老师与校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把齐越传媒学院全体老师捐资购买的图书送给了学生们。在得知了姜庄子小学每年都会举行齐越杯朗诵比赛时,张海燕老师承诺以后会派专业老师为学生们进行指导。

此外,我院与姜庄子村村支书签订了精准帮扶计划,齐越传媒学院的老师们将运用专业知识为当地农副产品和生态采摘园做营销指导,帮助村民们推销产品,完成齐越先生为姜庄子谋福利,提高姜庄子村民的生活水平的遗愿。

最后,一行人来到了齐越先生下放劳动时的居住地,“一间简陋的小房子,一座破旧的土炕”,通过这些设施可以看出齐越先生当年生活环境的艰苦。房东大娘家的孙媳妇为同学们讲述了她所理解的齐越精神,并对同学们说,“她是齐越先生的守墓人,学生们是齐越精神的传承人!在跟上时代潮流的同时更要为个人的人生价值而生活。”

 

与此同时,身在中国传媒大学读博的安琪老师也在中传的齐越像前献花鞠躬,寄托情意。先生风范,山高水长!

齐越传媒学院以齐越教育馆为依托,凭借年轻强大的师资力量,将致力于把齐越精神融入每一位学生的生活当中,培养适应新时代、心中有寄托,眼前有方向的优秀大学生!传承齐越精神,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