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齐越传媒学院举行“廉洁文化进校园”诗文朗诵会选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好学校纪委《廉洁文化进校园诗文朗诵会策划方案》安排,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形成敬廉崇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齐越传媒学院以“弘扬齐越精神、传承廉洁风范”为主题,举办“廉洁文化进校园”诗文朗诵选拔赛。4月14日进行初赛,4月28日进行了复赛。活动全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播音与主持艺术2019级的芦馨怡朗诵的《廉政与权力》,要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要永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要廉洁自律,恪尽职守。


图片


由播音与主持艺术2021级一班韩诺美伊、宿安琪、武迪晨、李思思、赵笑岩朗诵的《廉洁颂》赞美廉洁,弘扬廉洁,用诗句把廉洁形容的淋漓尽致,呼吁人们廉洁诚信,真心待人,真心做事。


图片


 播音与主持艺术2021级一班于畅、张依然朗诵的《廉洁》要求我们要加强修养,说明廉洁是高雅的,可以让人充实长智慧、长才干的。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


图片


播音与主持艺术2021级一班的刘云龙朗诵的作品《一世清廉》讲到要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不招惹是非。廉洁不贪,忠诚履行公职,一心为公。


图片


播音与主持艺术2021级一班的饶思哲、刘润泽、刘云龙、沈新钊朗诵的《廉洁颂》首先务必加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端正思想,学习有关廉政建设方面的规定政策,加强自我约束意识。


图片


播音与主持艺术2021级二班张国庆、董聪朗诵的《上有千年 下有千年》采用历史人物的性格特点和人物故事来表达廉洁的主题,别出心裁,很有新意,为廉洁这个词增加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图片


播音与主持艺术2021级一班的李琳雨、王子懿、王天璐带来的《一世清廉》要求在廉政上做到慎独、慎微、慎行,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图片


播音与主持艺术2021级二班的钳景舒、段雯彬朗诵的《为廉洁放歌》,廉洁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廉洁办事,在艰苦奋斗成长壮大、成就伟业。


图片


播音与主持艺术2021级一班于畅带来《廉洁颂》无私无畏,秉公执纪,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纪国法的尊严,深入实际,埋头苦干,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难题,恪尽职守,刚正不阿,做公正清廉的表率。


图片


播音与主持艺术2021级二班顾鑫琦、张靖彬带来的《廉》讲到俭以养德,廉以立身,让我们受益匪浅,知道了清政廉洁是人的立身之本。


图片


最后,白晓清副院长对选手们的朗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表扬。他用“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诗句说明了廉洁的重要性,为现场同学上了一堂廉洁思政课。


此次活动,让学生懂得了廉洁的真正含义,廉洁自律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应具备的优良品质,意义重大。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参赛选手们积极备赛,认真比赛。比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弘扬了齐越精神,传承了廉洁风范,增强了同学们的廉洁意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