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越专栏

齐越教育馆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越专栏

2月22日下午,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俊华到我校调研党建工作,并来到了齐越教育馆进行参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吕荣锋,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代砚广,我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党委副书记姜忠明陪同调研。

云电军亲自为来宾讲解齐越教育馆,从向来宾全面展示了齐越先生的革命历程与教学生涯。从播音开始的地方讲到开国大典,从全国各地讲学讲到桃李满天下,将齐越先生的生平事迹、播音工作和教学经历娓娓道来。云电军说,齐越先生是为人民发声、为百姓说话的播音艺术家,为发展我国广播电视播音事业和培养广播电视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沧州师范学院近年来十分重视“七馆一园”校园文化建设,齐越教育馆作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发挥了排头兵的作用,除完成接待外来参观任务外,还充分发挥了对师生进行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的重要作用,成为铸魂育人的主阵地,齐越精神已深入人心,成为光照师院的一面旗帜。

张海燕不时向来宾介绍展品,馆内众多的展品引起了来宾的注意,齐越先生的遗书、朝鲜战场的桦树皮和降落伞做成的信件、舍不得吃的豆面饼子等,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参观人员。2月23日是齐越先生诞辰一百零一周年,我们纪念齐越先生,弘扬“忠诚、敬业、爱民、廉洁、奉献”的齐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情地缅怀着齐越先生这一生对党的忠诚,廉洁施教,用自己的心血铸就了事业辉煌。

潘治钢为来宾们介绍了齐越先生的光辉一生。齐越先生是我国人民广播事业的第一位著名男播音员、第一位播音学教授。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他把全部心血倾注到人民广播和播音教学工作之中,成为当代中国杰出的播音艺术家和播音学家,为发展我国广播电视播音事业和培养广播电视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齐越先生一生忠诚、敬业、爱民、廉洁、奉献,坚守本色,不忘初心,不懈追求,去世后长眠在他曾经劳动工作过的沧县姜座子村。他的播音艺术成就和播音教育贡献彪炳史册,是我国广播电视播音事业弥足珍贵的宝藏;他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辉耀千秋,是我国新闻广播电视从业人员的楷模。

此次齐越教育馆参观,让来宾深刻体会到了齐越先生对党忠诚、敬业奉献、爱民情怀、一身正气的光辉事迹。纪念齐越先生诞辰一百零一周年,弘扬齐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我们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不断前进,培养做党的喉舌、为人民发声、为百姓说话的新时代传媒人才,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沧州师院齐越传媒学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