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快来加入我们吧!齐越传媒学院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纳新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招新时,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想跟你在一起;

在这里,你会锻炼自我、收获成长,你会有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这里,你可以拥有自己的舞台,你可以绽放自己的光彩;

部门介绍

齐越传媒学院团总支下设:秘书处、组宣部、志工部、社团管理与社会实践创新创业部四个部门。

  (一)秘书处


负责团总支日常办公事务,协调团总支各部门的工作,督促各部门落实工作。负责工作计划的制定、工作总结的撰写以及相关文件的起草等工作。负责收件(上级、院内各部门文件、通知等),发送(对外的文件、通知等),做好文件、档案和信息的管理工作。负责团总支会议的组织工作,做好各项会议考勤、记录。负责团总支、学生组织场地及固定资产的管理。负责协助做好各项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做好值班工作和来访接待工作。


   (二)组宣部






负责宣传队伍建设,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宣传与思想教育工作。负责共青团理论学习工作,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社会热点、青年特点组织开展各类理论学习和研讨活动。组织各团支部按要求开展主题团课。负责团的宣传阵地建设,指导团属全媒体中心开展工作,构建信息交流媒体平台,提供素材发布于齐传之声公众号。负责对团员青年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开展各种思想引领和主题教育活动。负责团支部建设,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加强团员思想教育。做好学社衔接、青年大学习的相关工作。负责团员发展、团费收缴、组织关系接转;负责团员证、团员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团员信息统计及录入,负责违纪团员的处理工作。

(三)志工部

负责青年志愿者招募注册、学习培训、管理调配以及考核评优、星级认定等工作。负责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方案制定、宣传组织、活动实施及宣传报道等,开发拓展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负责青年志愿者对外合作与交流,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多渠道拓展校内外社会资源为青年志愿者行动提供物质保障。

(四)社团管理与社会实践创新创业部

负责学院学生社团、工作室、创业公司开展活动,协调和督促各社团履行职责。负责学生社团、工作室的成立登记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做好方案制定、落实检查以及总结表彰等工作,加强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管理,完成社会实践学分认定。负责组织参加以“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为主体的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并组织开展论坛讲座、培训等各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负责与学校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中心联系合作,共同指导学生开展相关创业活动。

学生会设有办公室、学习部、生活部、文体部四个部门。

(一)办公室

负责处理学生会的日常事务,协调、了解、督促、检查各部门工作,协调和督促各学生组织履行职责。撰写学生会工作计划、总结、通报、公告等,并及时整理归档。负责指导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协助团总支各部门组织大型活动。负责指导学生会学生干部的纳新、培训、考核和录用。负责学生会内部各部门之间的经验交流活动,推进学生会组织的内部文化建设。

(二)学习部

学习部收集和了解同学对教学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有关部门和任课老师反映,并协助解决存在的问题。经常组织课余学习生活,积极开展第二课堂,通过作业评比、演讲、辩论、征文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培养同学们发奋学习的良好风气。根据活动安排,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有关学习的比赛,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举办具有传媒特色的学术讲座和学习经验交流会。组织开展考研学习交流活动,围绕提高学习效率,探讨学习方法,开辟学习园地。开展各类专业技能竞赛;负责学生晚自习出勤状况、及时做好记录、评比工作。负责统计各种学科竞赛,普通话、英语、计算机过级率和考试及格率等数据。

(三)生活部

以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宗旨,收集、反映同学对宿舍管理的意见,协助配合值班老师做好学生宿舍查寝工作。开展寝室文化节,进行卫生区、教室及寝室卫生评比。负责对食堂的环境卫生及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及时把同学们的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加强同学们与食堂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积极开展“光盘行动”,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帮助同学及时解决公物维修问题。

(四)文体部

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选择恰当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开展各类文艺和体育活动。负责各类文艺活动的组织和策划以及相关节目的编排、以及大型赛事的组织;策划并组织开展好各项文体活动,每年常规活动为毕业汇报展演、齐越文化艺术节、趣味运动会、主持人大赛、齐越教育馆讲解大赛、摄影比赛、无问西东电影节等;挖掘、发现和培养文艺骨干人才和体育特长人才,并注意充分调动其积极性。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是进行素质教育、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实施民主管理的重要学生组织,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活动。对接学生处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以及大学生易班工作。督导各团支部、班委会工作。负责学生“晚上返校”情况检查,各项纪律与安全检查,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有意愿加入我们的同学请仔细了解以上各部门的具体介绍,并于10月23日上午10:00前填写以下电子报名表(附电子照片)提交至邮箱2783228962@qq.com

百度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c8SbJNyFHS9r7B0A-5EVdA?pwd=n2t6 提取码: n2t6

心动不如行动,

满“新”欢喜,

只等你,

快来加入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