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传之声 >> 正文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齐越传媒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努力打造平安师院,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师生的安全逃生技能,提高全体师生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27日,安全工作处组织各学院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灭火应急演练,齐越传媒学院由谢志宪老师带队,带领杨雅妃、吴金宇、孙佳怡、杨煜淇和赤依萍参加演练活动。

安全工作处副处长张金峰教授同学们使用灭火器的“提、拔、握、压”四字口诀,方便同学们记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是提起灭火器;拔是拔掉保险销;握是握住软管顶部喷嘴;压是对准火源根部压下把手。在讲解干冰灭火器时,提醒同学们在使用时,要佩戴手套,防止皮肤因直接接触喷筒和喷射胶管而造成冻伤。在讲解完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齐越传媒学院的学生代表依次上前演练。最后,安全工作处的老师讲解了高压水枪的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自救急救互救技巧,提升了沉着冷静应对危险并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把消防安全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燃”,把好消防“安全关”。也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扑灭危险的火焰,守护生命的希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与和谐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