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传之声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齐越传媒学院马小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革命历史,培养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11月27日18点在齐越楼402教室,齐越传媒学院马小组共同观看《从延安到红旗渠》纪录片,并分享交流心得感受。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国内考察就来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两地,强调要“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两种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影片以新时代的视角回望延安革命年代和红旗渠建设年代,寻访亲历者和见证者,记录奋进中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征程上的生动实践,展现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过时”的时代价值。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

胡晨锐分享心得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观看完这部纪录片,深深体会到红旗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过时的魅力。

程利伟分享心得说:广大青年要克服畏难情绪,杜绝“佛系”心态,时刻保持等不起、坐不稳、闲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一步一个脚印把党和国家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贺长傲分享心得说:通过本片,既看到了历史精神的一脉相承,更看到了时代精神在年轻一代人身上的传承和奉献,作为青年人要发扬奋斗精神,不怕困难、不怕吃苦,争做奋斗者、行动者、扛起新时代赋予的新生命。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坚定了文化自信,感受到先辈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厚植爱国情怀,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