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的实质内容,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2020年11月24日下午,在齐越楼三阶梯教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参加会议的有齐越传媒学院领导、党员、教师以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班团干部。潘治钢主持会议并进行宣讲。

会上,潘治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这次全会站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刻画发展蓝图作出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这是我们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大会。

潘治钢说,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需要我们深刻把握以下三点“为什么学习”“学习什么”“怎么学习”。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分析发展环境变化的基础上作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这个新的重要判断。这对我们传媒专业的学生具有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把握战略机遇期的新特点,需要我们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来把握“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以辩证思维和发展眼光来理解。

 

 

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正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红色教育+专业教育+职业发展导向培养”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时期,我们的日常学习、工作、生活都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测评制度,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促进全体老师和学生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我们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院文明程度,发挥好文化教育引领风尚、教育学生、服务学生的作用,要提升服务水平。教师们在日常教学过程中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教育文化需求和增强学生精神力量相统一。我要实现十九届五中全会面向2035年擘画的崭新蓝图,特别需要青年学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增长本领,与祖国同频共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进步,开拓创新,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