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我院刘欣如同学被评为“十佳大学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下午,在沧州师范学院齐越大讲堂召开了2019-2020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我院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的刘欣如同学被评选为“十佳大学生”。

 

优秀,并非一蹴而就。刘欣如同学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实践中都是排头兵,这样的优秀来自于她个人在大学的努力耕耘,春播秋收,目标清晰的她在大学期间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实践经历:

2017年成为中国交通广播亲子嘉年华活动志愿者,负责活动组织工作。导演拍摄文明礼仪宣传片”系列作品、"电影奇葩说”系列作品、沧州名人采访录系列作品等。

2018年与同专业同学共同组建创业团队“宏观世界传媒公司”,主营广告制作、宣传片制作等业务;导演“纪念孔子诞辰国学诵读大会"的朗诵节目《汉广》。

2019年参与沧州市气象局影视中心的节目制作工作,制作的节目“宝贝说天气"宣传片已于沧州123套播出。

2020年负责河北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及微博运营工作,以及公众号推送封面、宣传海报、微博配图等制图工作。

获奖情况:

2017年获校级“听党的话,弘扬齐越精神”征文比赛一等奖

2018年获院级“齐越文化艺术周优秀导演奖”

2018年获院级“厉害了,我的....”征文比赛三等奖

2018年获第三届青年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奖”

2018年获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优秀奖

2019年获院级“优秀专业实践奖”

2019年获省级“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演讲稿一等奖

2020年获校级“指尖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

 

荣誉称号:

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

2017年获院级“齐越传媒学院纪检部优秀学生干部”

2018年获校级单项奖学金

2018年获校级“优秀通讯员”

2018年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8年获校级“三下乡优秀个人”

2018年获院级“全媒体中心摄制部优秀个人”

2019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9年获校级“三好学生”

2019年获校级“优秀通讯员”

2019年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0年获校级“三好学生”

对于学习要有一颗坚持不懈、严格自律、毫不松懈的心,制定好自己的阶段性和长期性计划,一步一步的实现自己的目标。除了学习与实践,她还关心时事,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各类志愿者活动,她甘于奉献,用行动承担新时代对于青年的期待,扛起了青年服务国家的担当。

下面就来看看欣如师姐的成长历程吧!

问:欣如师姐你好,首先恭喜你被评为“十佳大学生”,能先分享一下自己的心情吗?

答:首先是特别高兴。能够拿到这样的殊荣,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尤其是带着对学院的荣誉感,当大屏幕上播放着“获奖人是齐越传媒学院刘欣如”时,感觉自己和学院就是一体的。其次,就是觉得自己还应该继续进步。在看了各位同学的事迹展播之后,发现大家各有所长,在各个领域都非常优秀。这样也告诫了自己,不要骄傲,不要自满,要继续努力,继续学习才行。希望大家相信自己,勤奋耕耘,为学院再创佳绩。

 

问:嗯嗯,好的师姐,那在大学生活中又是什么激励着你一步一步的向前呢?

答:我对大学生活的认识是有一个过程的。一开始,我想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丰富,所以我参加了一些感兴趣的社团,也和好朋友创建了吉他社,想从社团活动中锻炼自己。我也热爱自己的专业,所以参加了系里大大小小的活动组织策划工作,大一至大二两个学年的院系活动,我基本上都参加过。紧接着,我意识到学习才是最根本的任务,必须充盈头脑才能有更长远的发展。很多时候,为了忙团建工作,会在齐越楼待到凌晨。作为团支书,要解决学生矛盾,要带领支部完成各项建设活动,甚至也会一遍遍的打电话催促同学们按时完成学习任务。这些在别人眼里“很招人烦”的工作,我却甘之如饴。到了大四之后,同学们有的考研、有的实习、有的在校外,协调支部工作就更难了。为了不影响大家的工作和学习,我经常会说“你把信息给我,我来帮你填好。”直到后来,我桌子上经常会突然多一瓶饮料、多一个橘子、多一块小饼干,后来才知道这些吃的都是同学们放在我桌上的,既是为了感谢我帮他们完成个人工作,也是怕我忙起来不吃饭饿着自己。那一刻,我突然明白自己一直都不是孤军奋斗。我成长路上的每一步,只是把肩上的担子挑好,以小我奉献大家。

 

:那想必在这过程中你一定有一些心得体会,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吗?

答:我最想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的心得体会就是不要浪费时间。每次上课我都坐在第一排,把手机关机,不让自己分心。期末、期中和日常作业反复打磨到最佳状态再上交。每次期末考试之前,我都会跑到没人的楼梯间从早到晚背诵知识点,我给自己定的背诵目标就是能一字不差的默写下来。因为要兼顾学习和工作,所以我几乎没有周末,除了必须要睡觉的时候几乎不在宿舍。除了完成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任务之外,我的寒暑假也没有空闲过。从大一开始,我就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央广播电台志愿服务、沧州气象局节目录制、人民医院公众号运营、河北共青团的公众号运营等等,还是希望大家可以把所有的时间都利用起来,注重实践和积累。

 

问:好的谢谢师姐,最后有没有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吗?

答:首先,踏踏实实做艺,本本分分做人。我还是希望大家以学习为主,一定要考个好成绩,学分绩点高一点。其次,千万不要挂科,一定要考过四六级。最后,要勇于承担责任,不要怕受累,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常立志不如立长志。正是她自一开始就目标明确,长期坚持,每一个阶段完成自己定下的目标,才能结下硕美的果实。勤学慎思,明辨笃行,从不后悔,奋勇拼搏,永不言退。刘欣如同学怀揣对未来的期许,心驰神往,行者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