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我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8日,齐越传媒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在齐越楼四阶梯教室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2018级辅导员庞泽祥老师主讲。

 

晚上七点半,2018级全体同学们戴好口罩整齐的坐在教室里聆听这次班会。人生的确规划,庞老师强调一定要想好自己准备做些什么样事,按自己的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踏实的人生目标靠近。人的一生如果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永远是随波逐流,得过且过。有些时候,理想也等同于在实现的路上歧路多多,看着是大道,走的是岔道,计划往往赶不上改变,到头来感叹行路难,安慰自己已经追求了过程就不要太再意结果。这是理想与现实出入太大不得不给自己的安慰。而如果认真规划了人生,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即定的目标,如果过程出现了偏差就及时改正,始终让自己的目标在现实的征途中存在。一旦紧咬目标,就会发现我们有战无不胜的力量,而且会努力为自己的最终理想而奋斗不已。目标清晰与昏昏噩噩根本就是两种不同人生的选择,规划好人生,也是每一个阶段不同的规划目标。

12月寒假将近,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接连到来,庞老师借此机会呼吁同学们进行努力学习、认真备考,减少与学习无关的娱乐活动。为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促进考风根本好转,端正考试态度,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庞老师特别强调要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同时保证不挂科,真正树立优良的学风和校风,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期末考试。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实施封闭管理的政策期间,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接触日益增多,庞老师呼吁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情来处理同学同学、同学与老师之间的关系要做到对他人尊重要学会面带微笑微笑是发自内心的对别人的友好、接纳、赞同、理解、宽容和尊重,和同学们打招呼,见到老师要问好。同时要认真倾听,有要一颗宽容的心,需要真诚,需要主动性的积极交往。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今后将进一步调整自己的情绪状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接下来的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