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齐越传媒学院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齐越传媒学院面临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历史机遇,全体师生通过召开学习会、朗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等学习活动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落实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做为根本任务,坚持目标导向,教育学生努力学习,明确未来的奋斗目标,做好正确的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有用人才。

阎锦婷: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举世瞩目。作为齐越传媒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双带头人”,我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带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途径,扎实苦干,有效地把党建工作贯穿和渗透到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王亚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昭示我国即将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对于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我更加深刻懂得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分量。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听从党的指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党和国家育高质量人才,为学生谋可期未来。

卞伟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历史经验、回应现实需要、面向未来使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了一系列重大任务和举措,鲜明体现了历史发展新要求。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作为基层党员来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要在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第二,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指导,使本职工作有新进步、新发展、新成效。同时结合教学工作,向学生宣传好五中全会精神。第三,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贾溥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会议精神,我有三点心得体会:一是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方位把得准,才能看得远。二是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我国在“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决定性成就,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诠释了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深刻内涵,充分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三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应该乘势而上、坚定自信、担当实干,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沙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实施OBE教育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聚焦应用、强化实践,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探索“课程思政+作业思政+作品思政”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在教学过程中,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要注重正确引导学生的思想,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渗透思政教育,让学生既有理论收获又有实践收获,让学生有真正的获得感。

高晓天: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让我们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有了明确的方向。作为一名教师,我认识到三尺讲台是我最广阔的舞台,自己要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同时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持。

冉德峰: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全会顺应人民群众期盼,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重要要求和重大举措,并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重要目标,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教学工作实际,认真备课讲课,做好课程思政,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把学生培养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谢志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全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党的理论精神运用到实际的学生工作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用人才,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