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学习李保国精神 做新时代好老师——齐越传媒学院阎锦婷老师典型事例材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自学校开展这项活动以来,我积极有效推进,认真贯彻落实。

参加“学习李保国精神”专题培训,深入学习李保国精神。李保国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齐越传媒学院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我要学习弘扬李保国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增强政治定力,经得起风浪考验。同时,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带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途径,扎实苦干,有效地把党建工作贯穿和渗透到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中。

锦婷老师批改的学生作业

实施课程思政,反思教学过程。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严格课堂秩序,经常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并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将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思想培树结合起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认真听课、评课,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授课水平,按规定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任务。

锦婷老师学生搞科研

细致检查教学文件,细心整理科研数据。按照学校和学院教学中期检查的要求,我配合教研室完成了包括教案、教学大纲、考试大纲、听课记录等教学文件的检查,细致修改完善教学资料。科研方面,获批1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汉语疑问焦点的韵律表现研究”,获批1项河北省社科基金青年自选项目“自闭症儿童话语节奏特征的实验研究”,另有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等多项在研项目。目前,各实验进展顺利,正在细心整理数据阶段,力求高质量完成各级各类项目。

锦婷老师学生做公

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近些年来,我一直在从事儿童语言康复训练公益活动,呼吁社会提高对特殊儿童的容忍度和接纳度。多次深入特教学校、机构和幼儿园,进行儿童语言能力公益测评和训练,开展融合活动和线上培训,以帮助更多的特殊家庭。工作中,不畏艰难,真抓实干,力争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快效率高质量完成学校和学院交给的各项工作。如与青年教师谈心谈话,及时把政治素质好的教师培养发展成为党员;做好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关爱帮扶等基础性工作;做好凝聚师生、服务师生工作;从实际出发,协助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科研项目等。

在今后各项工作中,我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围绕“严细深实快”五个方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