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儿童语言康复研究教学基地成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522日,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执行院长张海燕和青年博士阎锦婷受邀到黄骅市星之翼康复学校,为沧州师范学院儿童语言康复研究教学基地揭牌。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苏立明、康复科主任王立平和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付康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张海燕院长、阎锦婷博士与星之翼康复学校校长刘岚女士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今后的合作计划。张院长表示,儿童语言康复研究所将为星之翼康复学校提供科研、专业培训等方面的支持,齐越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增设语言教育相关课程,既能拓宽学生的就业方向,也培养学生关爱残障儿童的良好品行。

据了解,阎锦婷博士带着师院30余名学生一直在为沧州市孤独症、脑瘫、构音障碍、语言发育迟缓等儿童做公益测评和康复训练,许多特殊儿童家庭受益。阎锦婷博士表示,她将继续做好这项工作,让星之翼康复学校的儿童们也受益。 

沧州师范学院儿童语言康复研究所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特殊儿童语言认知研究,并将语言认知康复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到儿童语言认知的康复教育中。星之翼康复学校创办于2013年,是沧州市定点康复机构,黄骅市特殊儿童康复示范基地,目前有近200名自闭症儿童在该校康复训练。此次成立沧州师范学院儿童语言康复研究教学基地,将促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共同提高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水平。沧州师范学院儿童语言康复研究教学基地的成立,将促进沧州师范学院儿童语言康复研究所和星之翼康复学校汇聚专业力量,推进沧州市孤独症康复事业的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