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重磅!有理不在声高——齐越传媒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辩论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辩字当头,雄辩诡辩以情辩,百辩还看今朝。论衡天下,妖论谬论相对论,莫论胜负英雄。

今天下午,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在齐越传媒学院的朗诵体验厅拉开帷幕。正反方共八位辩手围绕着 “新闻价值比伦理道德重要”这一论题展开激烈的论辩,双方各抒己见,滔滔不绝,你来我往,针锋相对,现场气氛热闹非凡,由思想碰撞出的火花引发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比赛中,正方代表队以王志刚同学为主辩,直接抛出观点,并列举当下非常火热的新闻事件为论据,认为新闻工作者在突发事件中准确及时地报道新闻才是第一天职,而救人并不是绝对化的职业技能,因此新闻价值比伦理道德更重要。针对王志刚的发言,反方主辩孙洋洋同学据理力争,认为新闻工作者要把做人放在第一位,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就是对生命的尊重,见死不救的新闻工作者不会是一个好人,而新闻队伍中缺乏的正是这种有社会责任感的新闻工作者。其他辩手舌灿莲花,妙语连珠,互不相让,将这场没有硝烟的唇枪舌战一次次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辩论赛从策划宣传、视频制作、主持词撰写,到现场摄录、后期制作等工作,在沙莎老师的指导下,均由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一手操办,目的是为了培养大学生的思辨能力、语言应用能力,以及更好的为我院培养辩论人才增强专业技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班级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是配合我院素质教育五项工程的开展,不仅得到了我院领导老师的支持,更是有幸邀请到了组织部王利敏部长莅临现场指导,同时还有许多自发前来观赛的老师同学等,此次活动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齐越传媒学院的执行院长张海燕老师指出,通过活动能够发现更多人才,此次活动能够促使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使得播音班的同学在即兴口语表达能力、体态与气势等各方面得到全方位的锻炼。

副院长白晓清老师在辩论赛结束后为同学们做了深刻的点评,从新闻理论的学科知识、口才技巧等方面予以专业的指导,同时也阐述了自己对这一辩题的看法,对此次辩论赛予以高度评价。

沙莎老师强调,这场辩论赛是空前但不绝后的。以赛带练是对课程教学的新尝试,策划、制作、主持、现场工作、宣传、摄录等工作是由2017级播音班的同学们一手承办的,非常辛苦,但是从活动效果来看,非常值得。由于是第一次举办,辩论赛有很多不足,感谢老师们不吝赐教,之后的课上会总结经验,一定会让大家看到进步。

出席此次辩论赛的还有播音教研室主任李婷婷老师,播音系教师阎锦婷老师、孙艺嘉老师、高伟建老师、贾溥畅老师,以及新媒体教研室主任高晓天老师、彭亮老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