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南开大学夏全胜老师受邀来我院开展“语言与大脑漫谈”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515日下午,南开大学夏全胜老师受阎锦婷老师邀请在齐越楼第一阶梯教室为2017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语言与大脑漫谈”主题讲座。

我院执行院长张海燕老师到场聆听,并为夏全胜老师颁发聘书,聘请他为儿童语言康复研究所指导教师。此次讲座由齐越传媒学院副院长白晓清主持,执行院长张海燕,教师代表阎锦婷、高晓天、高伟建均到场参加。

讲座期间,夏全胜老师以云南地区少数民族的语言为切入点,纠正了同学们传统观念上对少数民族语言的一些误区,并表示:“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语言文字的自由。”

夏老师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根据文章内容、视频片段回答问题,测试记忆力等环节,引出了本次讲座的核心主题:语言与记忆。

夏老师巧妙地将测试方式与专业知识相融合,讲座瞬间变得生动有趣、清晰易懂,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同时,夏老师根据同学们的现场反应,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短时记忆、瞬时记忆和长时记忆三种记忆方式。

夏老师提出,希望今天的讲座可以对同学们的语言与记忆有所帮助,并告诫同学们:“作为大学生,学习东西要根深蒂固,最重要的是不能总局限于一个专业的学习,要尽量做到多个专业全面发展。”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语言与记忆”的进一步认识,更深知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打破局限,巧妙、有趣的学习,重视大脑记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