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又是一年5月5日,齐越传媒学院于三楼万里研究室举行对万里老师的纪念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云电军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云书记讲到,“齐越班”是依托齐越教育馆和齐越教育研究中心才开办起来的,我们要缅怀老一辈播音艺术家在播音上精益求精的精神,同学们在缅怀老一辈播音艺术家的时候要思考一下,“在这条路上,未来你要做一个怎么样的人?”

缅怀是一种仪式,同学们真正要做到的是“传承”,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党的播音员,用万里的工作精神为日后的专业之路奠定基础,“播音的情感”才是专业的灵魂所在,而情感,则是文化知识积累到一定程度的自然抒发。对此,云书记对齐越班同学提出了两点要求:

第一:要多读书,加强文化理论知识的积淀,朗读技巧来源于丰厚的文学素养,没有丰厚的文学素养,仅依靠朗诵技巧在艺术生涯这条道路上是行不通的,我们要深入了解朗读的作品,挖掘其内涵,借助丰厚的文学素养讲好中国故事。学生应该明白“每天要读多少书,每天要读什么书”。作为齐越班的学生,我们不能相悖于齐越精神。

第二:要多实践,继承老一辈播音工作者的精神。万里老师的刚毅性格和在困难险阻面前争当头锋的精神是非常值得同学们学习的,同学们还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扎根人民、深入群众,做一名接地气儿的播音员。同时,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会去登台参与各种活动,不断地提升自己。在每次的朗诵活动之后,同学们应该好好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更好得为下一次的朗诵活动做准备。

此外,云书记还指出,作为齐越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学生,首先要讲好齐越精神讲好齐越馆

最后云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大会上给新时代青年学生提出的六点要求勉励在场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 ;锤炼品德修为。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万里老师的精神,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争取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

纪念仪式中,全体师生向万里老师的塑像鞠躬致敬。然后由白晓清老师代读邵燕祥先生的寄语,勉励齐越班学生。最后由徐恺鸿老师带领齐越班同学诵读诗篇以表达大家内心的崇敬与感悟。

万里的坚强和坚强的万里,是需要我们用心体会的。风能吹灭蜡烛,也能将篝火吹得更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齐传学子更应传承万里老师的精神,以坚毅、刚强的性格,不服输、不放弃的态度对待传媒事业,把握新时代,迎接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