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抗疫志愿者标兵”评选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活动意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1月,河北疫情突然变得异常严峻。在卷土重来的疫情面前,齐越传媒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立即行动起来,服从命令听指挥,同舟共“冀”,共同抗疫,涌现出了一批逆行而上、甘于奉献的抗疫志愿者,他们不畏艰难险阻,坚定必胜信心,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事迹感人,表现出强烈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体现了齐传学子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齐越传媒学院开展以“同舟共‘冀’、共同抗疫”为主题的“抗疫志愿者标兵”评选活动,以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激励广大齐传学子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能够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更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和力量。

二、活动对象: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主题:同舟共“冀”、共同抗疫,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

四、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2.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事迹突出,感染性强,主要包含以下几点:

1)抗疫奉献爱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无偿献血志愿者;为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提供无偿服务的志愿者等。

2)网络文明宣传。用图文、音频、视频、海报等传媒宣传方式,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和抗疫精神的志愿者;引导正向舆论,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中发挥作用的网络文明宣传志愿者等。

五、评选流程

1、组织发动(2月28日—3月1日)

由齐越传媒学院团总支志工部负责通知各班团支书,团支书通知到各班群,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评选。每个团支部参选人数不少于3人,多者不限,越多越好。注册志愿中国/志愿汇,并在志愿中国/志愿汇上有打卡服务记录。在抗疫志愿标兵评选登记表的备注一栏如实填写志愿汇信用时数,信用时数不能为0。把个人参选事迹材料在公众号推送情况作为2020至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综合素质测评加分依据,把各班参与评选人数情况纳入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评选考核内容。

2、提交材料(2月28日至3月3日)

参与评选者需提交的材料是:一张志愿服务照片和300-500字志愿服务简介与填好的“抗疫志愿标兵”评选登记表放在一个文件夹压缩,文件夹以年级+专业+姓名命名,于3月3日下午18点前发送至邮箱2990509083@qq.com

3、事迹推送(2月28日—35日)

参选者把1000-1500字详细志愿服务事迹材料、相关作品及照片(包括志愿服务照片、表扬信照片、志愿服务证书、志愿汇/志愿中国志愿服务打卡记录截图等各种形式照片),发在个人公众号。团总支志工部将参选同学的个人公众号事迹展播转发在四个年级群。有一个及时转发一个,直至全部转发,做好统计。

4、大众投票(33日至3月5日)

团总支志工部参选者提交的简介与照片材料整理好后,交给全媒体中心。全媒体中心把所有参与评选者简介与照片进行编辑,形成齐传之声文案,经学院审核后,发到齐传之声,并进行投票设置,同时,广泛动员大家投票。3月5日下午18点结束投票。

5、评选表彰(35日至3月6日)

参考个人公众号阅读量与齐传之声投票得票数,由评选小组综合评价选出“抗疫志愿者标兵”10人。学院对抗疫志愿者标兵颁发荣誉证书,进行表彰。

6、事迹宣传(3月6日至3月10日)

对评选出的“抗疫志愿者标兵” 1000-1500字详细志愿服务事迹材料、相关作品及照片,进行再整理,由全媒体中心发齐传之声公众号,深入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号召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弘扬抗疫精神和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六、组织领导

成立“抗疫志愿者标兵”评选领导小组:

组长:潘治钢、张海燕

副组长:白晓清

成员:王亚微、谢志宪、庞泽祥、付静妍

成立“抗疫志愿者标兵”评选小组:

组长:王亚微

副组长:谢志宪、庞泽祥、付静妍

成员:

志工部成员:

李彩航 徐宏韦 沈帆 吴田蕊 曹雅弦 邵薇 王在斌 杨荣刚

各班团支书:

2017级:网新171:徐凯 播音171:李天怡 编导171:刘欣如

编导172:张薇  19专接本:杜梦伟

2018级:网新181:张荻犀 编导181:赵思清 编导182:张靖晗

播音181:蔡天佑 播音182:宋浩正 18专接本:李雪

2019级:网新191:李雨昕 广告191:蒋炎霏 播音191:孙凯迪

播音19-2:邵丁一 编导191:王雪琪 编导192:王鑫

2020级:播音201:吴田蕊 播音202:仇绍璐 网新191:杨云兰

编导201:徐思颖 编导202:王维亚 广告201:王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