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沧州市十佳青少年”申报事迹材料展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入推进“好人之城”建设,把“沧州好人”品牌宣传活动和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按照上级关于开展“沧州市十佳青少年”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开展“沧州市十佳青少年”评选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热爱祖国、信念坚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同福,男,共青团员,满族,现任齐越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编导19-2班班长,曾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省二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实践小组、沧州市优秀实践小组、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10月申请国家实用发明专利一项、沧州师范学院科技单项奖、沧州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沧州师范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齐越馆讲解大赛一等奖、沧州师范学院运动会4*100第五名、齐越传媒学院人人抗疫视频大赛一等奖、四史教育全国优秀证书等。

高同福同学自2019年入学以来,刻苦学习,认真负责,与人和善,兢兢业业,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工作,提高自身帮助同学,热爱集体,在集体的发展中成长,在自身的成长中奉献,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学习成绩优秀,第二课堂成绩突出。遵守校规校纪,无违规违纪、政治坚定、行为规范。在学习与工作中挖掘自身潜能,客观进行自主性评价;具有持久的培养发展特长的精神;在专业学习、工作管理、创新创业方面特长突出,用奋斗去书写青春华章。

精于专业,是高同福对学习的首要要求。学习是学生的本分工作,是义务更是责任。面对责任要勇于担当,高同福同学步入大学,未曾懈怠,坚持争坐课堂第一排,争做班级好标兵。由于基础相对薄弱,高同福同学大一上学期虽然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但英语偏科,成绩不理想,后来经过一个暑假和整个大一下学期的恶补,最终英语成绩提高明显,英语不在是偏科项。最终,高同福同学2019-2020学年班级学习成绩排名第二,第二课堂成绩排名第一,最终成绩排名第一,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履职尽责,是高同福对工作的核心追求。自入学以来,高同福同学担任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编导19-2班班长,宿舍长、可视创意干事、电教协会成员、校团委秘书处成员等。在宿舍、班级、学院、社团、校团委、专业工作室都取得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热爱劳动,吃苦耐劳,积极策划和参加各种有组织的公益性劳动服务,做好本职工作,上传下达,助力学院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自制自律,是高同福对自身的人生信条。高同福同学具有坚定而正确的政治立场,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获得了入团名额,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史,坚持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四史教育,其中四史教育获得全国优秀证书。自律自强,发展特长,作为团队负责人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河北省二等奖,沧州市优秀实践小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实践小组,申请国家实用发明专利一项。围绕参赛项目“太极减速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带领团队,进行了覆盖山东、河北、广东、江苏四省,德州、沧州、张家口、廊坊、济南、邢台等市数十个区县的线上线下实践活动,就近开展志愿服务、参观访问、实习调研、创卫创城为主要形式,涵盖了教育、文化、政务、养殖业、制造业等方面,部分实践材料上传至“挑战杯”社会实践云接力平台,并由沧州师范学院团委审核通过。做到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相互促进。

全面发展,是高同福对自己的发展目标。高同福同学尊师爱校,对教师彬彬有礼,主动问好虚心求教;关心集体,主人翁意识强;爱护公物,自觉维护集体名誉; 孝敬父母:经常帮助家长做力所能及家务;事迹突出;诚实守信:为人诚实;讲信用,讲信誉;

学好专业知识,促进专业实践,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高同福同学曾为组建工作实施为家乡高中拍摄宣传片,获得致学校党委表扬信一份;入学以来,参加过师院榜样、抗击疫情、十佳歌手、齐传精神等多个项目,独立运营个人公众号北喃,牛片网认证创作者,获得齐越传媒学院人人抗疫视频大赛一等奖。

抗击疫情期间,高同福做好本职工作,认证负责。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做好工作任务。参加社区青年突击队和学院青年突击队,用所学专业宣传防疫知识,助力抗击疫情。2021年1月19日至今,高同福同学参加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团委“青鸟计划”在夏津县银城街道党政办公室担任志愿者,助力家乡抗击疫情,在奉献集体中实现自身价值。

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高同福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李天怡,女,汉族,19992月出生,现为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大四学生,从2017年入学至今担任班级团支书这一职务,班级任务细无巨细她都愿意为班集体、为同学们奉献心力,她助人为乐,对同学们真诚温暖,她始终把有责任、有担当、努力完成工作为她的价值坐标和人生追求,严格执行落实团内制度和规定,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理想信念坚定。坚持笃学上进,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大二以来学习成绩在不断提高,现在班级成绩排名稳居前三名,自2017年入学以来,在沧州学院、沧州市和省级比赛中获国家奖项2项,省级奖项4项,市级奖项3项,学院奖项20余项。

2020年《经典诵读大赛》全国选拔赛大学生组 一等奖;2020年《经典诵读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大学生组 一等奖;首届《新声》大学生原创作品朗诵大赛 优秀奖;2019年《经典诵读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大学生组 三等奖;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爱我中华·强我国防》演讲比赛 优秀奖;2019年沧州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2018年沧州市大学生《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一等奖;2017年校园之声广播电台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金话筒奖;20182019年第二学期,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荣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8年齐越文化艺术周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优秀表演奖2019年度沧州师范学院首届多彩校园解说能力大赛二等奖;2019爱国诗词万人朗读””比赛 一等奖......

201910月沧州市旅发大会,她在沧县主会场担任讲解员,2020年沧州市旅发大会她担任一点资讯主持人来到任丘、黄骅以线上方式介绍当地的旅游文化产业资源。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2019年暑假,参加了团中央和国家教育部组织的推普脱贫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文章《撒下一颗学好用好普通话的种子》,被《国家语言文字报》《沧州日报》刊登,小分队被团中央授予优秀团队荣誉称号。二、积极参加实践,在社会大课堂接受锻炼。理论来源于实践,更要接受实践的检验。她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到校外参加各类实践活动,用来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她先后多次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到百姓中间感受真实的生活。在活动实践中她的组织协调能力有了新提高。

一个班级的思想建设无疑会影响到这个班的整体面貌。很荣幸的是,在2020年她所在班级被评选为沧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这是对齐越班集体团结一心、不懈奋斗的肯定。作为团支书,她会不畏艰苦继续努力,传达党的政策,传递人民心声,把她所学所感与同学们的进步思想互相交流,和同学们一起继续奋进。

李天怡,女,汉族,19992月出生,现为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大四学生,从2017年入学至今担任班级团支书这一职务,班级任务细无巨细她都愿意为班集体、为同学们奉献心力,她助人为乐,对同学们真诚温暖,她始终把有责任、有担当、努力完成工作为她的价值坐标和人生追求,严格执行落实团内制度和规定,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理想信念坚定。

坚持笃学上进,不断提升专业技能。

大二以来学习成绩在不断提高,现在班级成绩排名稳居前三名,自2017年入学以来,在沧州学院、沧州市和省级比赛中获国家奖项2项,省级奖项4项,市级奖项3项,学院奖项20余项。

2020年《经典诵读大赛》全国选拔赛大学生组 一等奖;

2020年《经典诵读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大学生组 一等奖;

首届《新声》大学生原创作品朗诵大赛 优秀奖;

2019年《经典诵读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大学生组 三等奖;

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爱我中华·强我国防》演讲比赛 优秀奖;

2019年沧州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2018年沧州市大学生《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一等奖;

2017年校园之声广播电台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金话筒奖;

20182019年第二学期,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荣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8年齐越文化艺术周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优秀表演奖

2019年度沧州师范学院首届多彩校园解说能力大赛二等奖;

2019爱国诗词万人朗读””比赛 一等奖;

201910月沧州市旅发大会,她在沧县主会场担任讲解员,2020年沧州市旅发大会她担任一点资讯主持人来到任丘、黄骅以线上方式介绍当地的旅游文化产业资源。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9年暑假,参加了团中央和国家教育部组织的推普脱贫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文章《撒下一颗学好用好普通话的种子》,被《国家语言文字报》《沧州日报》刊登,小分队被团中央授予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二、积极参加实践,在社会大课堂接受锻炼。

理论来源于实践,更要接受实践的检验。她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到校外参加各类实践活动,用来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她先后多次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到百姓中间感受真实的生活。她是班级的团支部书记,经常配合老师和组织同学搞晚会、做排练、参加演出,在活动实践中我的组织协调能力有了新提高。2019年10月沧州市举办旅发大会,她在沧县主会场担任讲解员,1人担负起全会场的讲解任务,受到广泛好评,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9年暑假,她参加了团中央和国家教育部组织的“推普脱贫”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组建了10名队员的小分队。她担任领队,到张家口市张北县的贫困村开展“推普脱贫”活动,党的扶贫政策给贫困村带来巨大变化,老百姓对党中央、对习总书记的深情拥戴给留下了深刻印象,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诺言得到了真实验证。我把此行的感受写成了文章《撒下一颗学好用好普通话的种子》,被《国家语言文字报》《沧州日报》刊登,我院小分队被团中央授予“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广泛的社会实践,使她的思想和认识得到升华,她深深感到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条战线取得的伟大成就,各族同胞对党中央的拥护和爱戴。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带领全国人民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破浪前行。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肆虐一时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党中央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验证。

三、学有所得,得有所践

学有所得,得有所践,她也必将不忘初心跟党走,为抗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在疫情期间,她与班委配合默契,假期期间也与同学们紧密联系,在此期间的体温汇报、核酸检测情况与同学们的家庭居住地都十分清晰。与班级同学们拧成一股绳共同高效完成任务。假期回到家中她参与到了社区志愿活动当中,服务核酸检测、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奔波互送核酸检测结果,全天候在场午饭也顾不得吃两口,继续投入到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当中。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证明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大学生愿意尽自己的所能、用自己的所学,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

一个班级的思想建设无疑会影响到这个班的整体面貌。很荣幸的是,在2020年她所在班级被评选为沧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这是对齐越班集体团结一心、不懈奋斗的肯定。作为团支书,她会不畏艰苦继续努力,传达党的政策,传递人民心声,把她所学所感与同学们的进步思想互相交流,和同学们一起继续奋进。

 

吴倩婷同学在2019年9月到2020年10月担任学生会女生部干事、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并不断提高自己工作能力。在班里认真听讲,上课积极回答问题,课后认真学习,学习成绩班级第二,综合测评成绩第一,总评成绩全班第一。暑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家乡小学补习班任教,与他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还收到老师和学生们的表扬。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因疫情无法在校学习工作,我在家认真服从国家和学校领导,不串门戴口罩。在抗击疫情期间认真努力学习与工作,每天按时上报体温,总结班级体温表。按时上报文件。在疫情期间我不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还参加了志愿活动,在村口疫情防卫检查站中当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自律自强,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参加沧州师范学院迎新生工作,担任新生带班、齐越传媒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认真负责学院查宿问题和同学的生活问题,并认真向老师汇报。并多次组织参加院级班级活动。吴倩婷同学在勤工俭学中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奖,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奖项。吴倩婷同学在光盘行动中多次担任志愿者,在学校里吴倩婷同学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20年10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此期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党员干部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吴倩婷同学自立自强,敢于挑战自我,勇担社会责任,热情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是一名积极向上,勇于帮助他人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