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志愿抗疫:齐传学子首当先(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疫情突然变得严峻起来,为严防疫情扩散,河北省立即进入了战时状态。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尤为关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卷土重来的疫情面前,齐越传媒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立即行动起来,服从命令听指挥,同舟共“冀”,共同抗疫,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一定战胜艰难险阻走向胜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1的元月,步入的是全国聚集性疫情发生的冬天。一个个红袖标、一件件红马甲、一张张年轻而坚毅的脸庞,青年志愿者们奔走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日益坚实的臂膀已能为国家贡献出自己无穷的力量。作为一名传媒人,我院学子毅然投入志愿服务的大军,他们深知自己始终要贴近人民,始终要让一腔热血挥洒在这片立足的土地上。

疫情来临,各市都在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本人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在定州市团市委担任志愿者一职,具体任务是给团市委做宣传片,本人充分利用所学专业,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愿疫情早日结束,街道再次恢复车水马龙。

 

——19级 广播电视编导二班 赵子晗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式,社区开展了全民核酸检测活动,我有幸成为核检志愿者的一员。116日下午,我学习和了解了工作的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第二天,便全副武装开始了我的志愿工作。志愿过程中最大的感受便是冷,在寒风中登记贴码,双手通红伸不直,不过好在这些我都坚持下来了。这次活动中虽然我没有帮上多大的忙,但我尽最大努力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也在此致敬所有的医护工作者和其他工作人员,愿历比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

 

 

 

——20级 广播电视编导二班 魏佳丽

2021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的疫情在燕赵大地爆发,疫情考验和锻炼着每个人一场全民抗疫的战争就此开始,我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协助办事处工作人员对隔离点情况、隔离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打电话核实情况。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见证了抗疫人员的艰辛和努力,也让我认识到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薄,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就像鲁迅先生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

——20级 广播电视编导一班 李子涵

 

经过这次志愿者的亲身体验让我有深刻的感触,这不仅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的宝贵财富。虽然这次做志愿者的时间很短,但是却让我收到精神上的洗礼。不记得这些天里为多少着急赶高铁的乘客指路,又帮多少中老人买票取票,我清楚的记得他们对我的那句多谢和那最真挚的微笑。这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零下二十度的天气,为了不让自己的脚冻僵影响为乘客服务,我几乎不能停下地一直跺脚。可当他们得到帮助后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冷吧孩子?时,这一刻我真正体会到自身的价值,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心里涌入一股暖流。所以,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实现自我价值,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帮忙他人,欢乐自我。

——20级 播音与主持艺术二班 张晴晴

 

 

因为疫情的持续,乡镇里需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卡点执勤,进行核酸检测等等,这就需要很多的工作人员,我们地区又变成了中风险地区,人员极度短缺。疫情处于防控时期,防疫又是关键时期,我是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乡镇需要的时刻勇敢地站出来!并且我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协助工作人员维持村民们做核酸检测的秩序,保证村民们的安全!“责任义务、担当使命”这是让我能够毅然选择做一名志愿者的动力。虽然我们的岗位很普通很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离不开这些普通身影的付出与奉献。以后我也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参加志愿活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奉献了他人,自己的内心也会得到更好的慰藉!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战胜疫情。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20级 播音与主持艺术一班 黄靖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