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是共产党员 疫情面前挺在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反弹打破了原本小城生活的宁静。当人们还沉浸在元旦假期的欢乐氛围时,河北省石家庄蒿城报告了本轮疫情的首例确诊病例——一位61岁的村民感染新冠肺炎。随后,陆续有确诊病例出现,相邻的村也出现确诊病例。石家庄之外,邢台南宫市也有人感染。藁城区全域成为高风险地区。  

“我是学生,也是一名党员,在这家乡抗疫之时,我没有理由宅在家里。”在抗击疫情这场特殊的考试中,我一定要尽我所能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我是沧州师院学子,尤其又是党员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请缨!

我有幸参加到石家庄市藁城区四明西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中,配合支援藁城城区的辛集市中医院的医生和社区工作人员对于社区辖区居民完成核酸检测和疫情排查工作。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穿上防护服,说实话,防护服一点也不舒服,极为不透气,而且穿上后便不能脱下,因为脱下后又需要换上一身新的防护服。所以一整天的时间都不能去厕所,更不敢多喝水。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比不了奋战在一线的那些医护人员,他们是真正在用生命抗击疫情,一想想这些,就感觉所有的困难都消失了。

 

 

疫情防控歼灭战,我是党员挺在前。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不退缩、不畏惧,在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身作则、挺身而出,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控,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