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庆建党百年 观红色电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100年前,南湖红船上点燃的革命火种照亮了沉沉黑夜。近百年的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铸就民族复兴的伟大业绩。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激励和鼓舞广大党员和师生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争做红色传人,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齐越传媒学院在党的100周年诞辰之际,开展“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庆建党百年、观红色电影”活动,组织党员和师生观看100部红色影片,并把“红色教育+专业教育+职业发展导向培养”相结合,由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进行剪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进行解说、广告学专业学生制作海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进行编辑,推进四个本科专业平衡发展,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卓越传媒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铭记历史,心存感恩,砥砺前行!

电影《红海行动》,根据2015年3月29日发生的“也门撤侨”事件改编而成。“也门撤侨”是中国第一次使用武装军舰从国外撤侨,标志着中国海军走向全球作战的开端。电影以此为蓝本,讲述了中国最神秘的海上特种作战力量,“蛟龙突击队”从战乱国家中解救中国公民的热血故事。影片一开始,一艘中国商船在索马里海域外遭遇到海盗劫持,部分船员遇害,一支由八名特种兵组成的“蛟龙突击队”接到上级任务,前去营救船员。

“蛟龙突击队”成功抓捕海盗营救下了中国船员,但狙击手罗星不幸被击中脊椎神经,接替他位置的是一名叫顾顺的新成员,与此同时非洲北部伊维亚共和国政局动荡,恐怖组织连同叛军攻入首都,当地华侨面临危险,海军战舰接到上级命令前去执行撤侨任务。恐怖分子向一批撤离的华侨展开了袭击,而眼下,当地政府军无力于恐怖分子对峙,解救被困华侨的任务只能落到了“蛟龙突击队”身上,在队长杨锐的率领下,八名突击队成员深入战场,与恐怖分子展开了激烈交火。恐怖分子们手段残忍,不惜在人质身上绑上炸药,用人肉炸弹的方式袭击政府军,好在“蛟龙突击队”的成员们配合默契,成功将被困华侨解救出来,与此同时,新的情况又出现了,一个名叫夏楠的法籍华人记者联系上了中国外交部,他告诉工作人员,恐怖组织绑架了一批能源公司员工,其中有一位名叫邓梅的中国公民。

原来恐怖分子绑架的这伙人,这种有个名叫威廉的人,他手上有制造核原料的关键物质黄饼,恐怖分子想要拿到黄饼,对世界制造更大的威胁,记者夏楠的目的就是要抢在恐怖分子之前拿到黄饼,但是对于“蛟龙突击队”队长杨锐来说,他的任务是要解救中国人质,两个人最终谁也没有说服谁,只能在政府军的带领下一同前往恐怖分子所在地,然而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一场更大的危险悄然降临。恐怖分子向车队发动了突然袭击,政府军伤亡惨重,突击队队员立即予以还击,在交手过程中,队员们发现恐怖分子中存在一名狙击手,压制着队员们的进攻,眼下这名狙击手藏匿的位置很深,队员们必须要尽快找出狙击手的位置。狙击手顾顺开枪,打伤了对方的一只耳朵,化解了恐怖分子的这次袭击,现在没有了政府军的帮助,“蛟龙突击队”只能单独作战。没想到,一名恐怖分子发现了突击队队员们的身影,及时通知给了恐怖分子的首领,首领气急败坏,下令处决中国人质邓梅,但是在处决的时候,恐怖分子却发现夏楠和邓梅调了包,夏楠命悬一线,关键时候队长杨锐及时杀出,救下了夏楠,队员们身份暴露,只能与恐怖分子们正面交火,但眼下局势敌强我弱,八名队员根本不能与一百多人的恐怖分子相抗衡,但尽管如此,在恐怖分子面前,“蛟龙突击队”队员们各个视死如归,决心与恐怖分子血战到最后。关键时刻,中国军方出动无人机消灭了恐怖分子。最终中国公民安全撤离,一场营救任务圆满完成,但眼下黄饼还在恐怖分子手中,为了不让恐怖分子制造更大的危害,队长杨锐决定率领剩下的三名队员从恐怖分子手中抢夺黄饼。

故事的最后“蛟龙突击队”成功抢夺了黄饼,再一次化解了恐怖分子的阴谋,在这次撤侨任务行动中,“蛟龙突击队”八名队员两人牺牲,两人受伤,他们在战场上毫不畏惧,英勇作战,体现了中国军人的英雄气概,以及大国崛起的精神气度。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感动叫祖国带我回家。

王程程,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7级学生。于2017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进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曾参加过齐越教育馆解说与许多学院活动,在2018-2019学年度荣获国家级电信“金Yong奖”和院级二等奖学金。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各种事宜,争取做到为老师分忧,为同学解难;作为齐越传媒学院的学生,也一直将齐越精神牢记心中并付诸于行动,为学校和学院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做一名真正的红色接班人。

观后感:天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震撼之余,更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与富强不论身在何处,我们的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样要随着时代的步伐共同进步和成长。除了透过电影感受到的爱国情怀,在电影中更多的细节也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和深思。要有团队的合作精神,发挥自己的长处,为着群体目标努力奋进。要对自己负责,对人负责,对自己的学业负责,砥砺自身,严于利己,才能学好,才能真正的实现自己人生目标。做事要有计划,从全局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解决问题。即使身处困境中,也要学会冷静思考,审时度势的决定未来的方向和目标总之,《红海行动》这部电影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视觉的冲击,更让我领悟了很多的人生哲理。相信在这些理论的指导下,我会更加砥砺前行,回报祖国和人民!

高瑞婧,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2017级学生,担任体育委员。曾任全媒体中心采编部部长及团总支秘书处副处长,并获得优秀奖。多次参与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包括银鹤敬老院慰问活动、文明创城志愿活动以及姜庄子宪法宣传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秋季运动会,并获得女子800米比赛第七名、三级跳远第六名的成绩。

观后感:《红海行动》根据讲述中国海军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的故事。

这部电影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场面很残酷,但却很真实,我们此刻所看到的和平中国是无数英雄用热血换来的!电影中也有很多温情,有的是团队合作,是铁骨铮铮的中国军人。杨锐的那句“中国海军,我们带你们回家”一句话,让人安心,使人感动,瞬间泪崩!回到现实,齐越传媒学院的师生也励志做学院中的“蛟龙号”,发挥团队优势,提高个人素养,服从命令,敢于担当,不抛弃不放弃,尽全力做好自己的事,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姚舒涵,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20172班学生。曾参加河北省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字大赛并获得优秀奖、齐越传媒学院学期专项奖、优秀导演奖等诸多荣誉。自2017年入学以来,多次协助或承办院级、校级活动,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励志为学院和学校贡献微薄力量。

观后感:《红海行动》这部电影展现出了我国海军的强大,突击队员在战斗中环环相扣,惊心动魄。红海行动是团队精神的展现,故事情节紧凑,整整两个多小时,我的心一直悬在半空,有点让人喘不过气来。观看这部电影,让我深深懂得,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年代,而是一个和平的国家,应该如何维护和捍卫和平,并告诉了军人的使命在哪里。这部影片也从侧面体现了国家的强大。这部电影还突出了团队意识,在蛟龙突击队里,各自分工明确,不会出现谁的位置最重要,在整个团队作战中配合紧密,缺一不可。我们要团结奋斗,努力学习,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服务祖国和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和力量。